close
年齡 1歲2個月
推薦度
理由 去看醫生時比較鎮定

 

之前一直有想說買個醫生組的玩具給小霏美眉玩, 所以一直有在網路上查

我個人在挑選時的考量是

  1. 物件不要太小 : 因為小霏美眉的年紀還不是很大, 所以物件要是太小感覺會不好抓取, 或是容易吃下肚, 因為有的醫生組會有藥罐(蓋子)\\
  2. 每個物件希望做得比較精細(真實) : 因為之前有看過聽診器壓下去有聲音, 感覺這樣比較會吸引小朋友, 也比較有趣
  3. 樣式不用太多 : 哈!~~老實說有的工具我也不知道是做什麼的

 

挑了很久, 最後選擇了費雪小小醫生組

內容物 : 

  1. 聽診器
  2. 針筒
  3. 體溫計
  4. 耳鏡 
  5. 血壓計
  6. 繃帶 (P.S. 結果要拍照時, 繃帶還真的不知道收到哪裡去了Orz!)
  7. 提袋

20190311_234231.jpg

物品一買回來, 小霏美眉看到就一直把盒子拿給我(意思感覺就是叫我拆開來給她玩), 奇怪小孩怎麼知道那是她的玩具?

拆開後, 就開始跟她一起玩每個物件, 首先先是幫她戴聽診器, 此款聽診器應該是聽不到心跳XDDD~~~

但是如果對著聽診器說話是可以傳到聽筒的地方, 所以我是直接幫小霏美眉待在耳朵然後對著聽診器說話給她聽, 她感覺也是蠻驚奇的

不過, 小孩應該不喜歡耳朵塞的東西的感覺, 所以她後來玩的時候都只是戴在脖子上而已

但我會示意地拿著聽筒放在她的胸前跟她說 : 來!~媽咪幫你聽看看有沒有生病XDD~~

拿著每個物件跟她玩一下(介紹玩法)

針筒 : 幫她打大腿(她現在這個年紀都是打大腿)

體溫計 : 正確來說此款付的是額溫計, 剛好我們實際也是買額溫在量, 一整個感覺很貼近現實, 此款額溫計上面有一個按鈕, 按下去會變化不同的燈號顯示不同的溫度, 所以我們會教小霏美眉去按按鈕, 媽媽自己覺得可以練習小朋友手指的靈活度

耳鏡 : 其實比較單調一點, 但我們會放到小霏美眉的耳朵跟她說 : 媽咪看一下耳朵有沒有蟲蟲(小霏美眉現在可以知道耳朵在哪裡, 不過是因為我們每次幫她洗澡時候會跟她說洗臉 洗耳朵, 所以她在玩此款玩具以前就已經可以比出耳朵在哪裡了)

血壓計 : 此款血壓計我覺得設計得還不錯, 壓氣的時候面板的指針會轉動, 很有感覺XDD~~只不過它年黏手臂的帶子太大了, 小霏美眉手臂還太細黏不起來, 所以我只是示意地幫她圈在手臂上, 然後壓氣讓她看指針在動, 她還蠻喜歡看指針在動的

繃帶 : 老實說, 很多第一看到的人都不知道這是繃帶, 因為它就像一個C型的手環, 再加上小霏美眉手腕也還戴不住(太大了), 所以~~~~有時出門也不會裝在提袋(因為物件比較小一點 怕從提帶的空隙掉出弄丟)

提袋 : 所以的物件有一個提袋可裝, 小霏美眉剛好此時非常喜歡拿提袋(之前出門我會帶著小提袋裝手機錢包鑰匙, 那時她就很愛提我的提袋, 可能是想學媽媽)

有陪小霏美眉玩幾次以後, 之後她大概就可以自己玩

現在可以指使她去幫家人或娃娃看聽診 打針 看耳朵有沒有蟲蟲, 她都會照做

出去玩時, 會叫她把玩具提帶拿好, 去餐廳吃飯時, 也較可以乖乖坐在兒童餐椅玩玩具(會先讓她自己玩, 如果她還是坐不住時, 就會跟她互動一起玩醫生遊戲, 真心覺得小孩還是希望與爸媽互動玩遊戲)

最近, 外婆有回饋說, 去看醫生時, 比較鎮定, 不會醫生一拿聽診器靠近就開始哇哇叫

 

結論 : 

  1. 如果有時間透過玩具跟小孩一起互動玩樂很棒!
  2. 拔拔說 : 感覺小霏美眉很喜歡, 出門都要提著玩具組(媽媽表示 : 應該只是想提提袋吧?!)
  3. 這幾次出門帶玩具去餐廳吃飯, 都還蠻乖的(媽媽有好好品嘗到美食的fu~~)

 

小霏美眉喜愛排名

  1. 針筒
  2. 聽診器
  3. 提袋

 

 

比較 : 下圖為小小比較

  1. 費雪的感覺確實比較精緻
  2. 有的聽診器的聽筒是聽不到聲音的
  3. 不過下圖確實價錢比較便宜, 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, 看你的需求來買就好了

1552320842390.jpg1552320846858.jpg

 

最後是小霏美眉拿著新玩具的背影

20190301_17453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i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